-欢忧酒

读书笔记|影评|随想|一方天地

电影《爱丽丝梦游仙境》

“为什么乌鸦像写字台?”


一部很久以前就听说过的电影,年初看的一本无限流小说里也有提及红皇后城堡的剧情,好奇之下终于抽空看了这部电影。

直观感受是没有超出期待,但至少让我认识了一下那些一直活在在自己想象里的角色。女主角爱丽丝·金斯利好像没有给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,我对她的记忆停留在她不停更换的好看的小礼服,尤其是红皇后让人做的那件。


从开头到结尾一直被弹幕剧透说红皇后其实本质不坏,白皇后也没有表现得那么好。

其实这都能从影片中感受到。

红皇后只对那些对她好的人释放善意,在爱丽丝穿着盔甲站在她对立面的时候,她还是喊出了那个爱丽丝告诉她的假名字;她不敢相信一直陪伴自己的红心骑士在己方战败后向白皇后示好;她说“果然让人怕比让人爱好”。

白皇后的黑色妆容也体现出了她内心黑暗的一面,但至少从这部影片中,她并没有做什么杀戮暴虐的事情来。


疯帽,这个近乎疯狂的帽匠也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,尤其是当他在斩首台露出微笑猫的笑容时,真实震撼。

我不太理解为什么他对爱丽丝有着莫名的情愫,也不知道在爱丽丝小时候去仙境时发生了什么。大概要靠自己慢慢探索了。


如果是儿时看到的这部电影,一定会迸发出更多更有想象空间的画面的。

如果真的有这么一个仙境,有会说话的动物,有会消失的猫,有使人变小的药水,有使人变大的蛋糕,有能杀死巨龙的爱丽丝——

那每天想的那六件不可能的事

都会实现。


Fin.

评论(1)
热度(39)
©-欢忧酒 | Powered by LOFTER